韓國央行上調基准利率至3.5%

2023年01月16日08:5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1月13日電(記者陸睿 孫一然)韓國中央銀行韓國銀行13日宣布,將基准利率上調25個基點至3.5%。

  韓國銀行當天發布聲明說,受世界經濟增速放緩、多國利率上升等因素影響,韓國經濟增長勢頭將減弱,預計今年經濟增速將低於去年11月預測的1.7%。通脹率短期內仍將維持在5%左右,今年全年通脹率預計將在3.6%左右,與去年11月預測一致。

  韓國銀行表示,未來基准利率是否繼續上調將取決於經濟下行風險、金融穩定狀況、利率上調所產生的影響、通脹放緩程度和主要國家貨幣政策變化等因素。

  2021年8月,韓國銀行將基准利率從0.5%上調至0.75%,結束了連續15個月的歷史最低基准利率寬鬆貨幣政策,同年11月上調至1%。去年1月、4月、5月、7月、8月、10月和11月,韓國銀行連續加息,將利率上調至3.25%。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