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和合”當選“中日韓精神——2023年度漢字”

2023年01月10日09:27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1月10日電(程安康)1月9日,中日韓合作秘書處公布“中日韓精神——2023年度漢字”評選結果,“和合”以最高票當選。

  中日韓合作秘書處副秘書長坂田奈津子在公布結果時表示,“中日韓三國民眾選擇‘和合’,表達了民眾對三國合作推動東亞地區共同繁榮與和諧的美好期望。”

  據悉,該活動是中日韓合作秘書處舉辦的首屆年度漢字評選活動,旨在立足三國共同文化價值,促進民心相通。

  兩輪票選活動於2022年12月1日至31日舉行,吸引中日韓民眾積極參與,共收到投票逾1000張。首輪票選結束后,經中日韓三國專家商議,確定12組漢字詞入圍。在第二輪評選中,“和合”以微弱優勢脫穎而出,“相生”和“共感”分別位居二、三位。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