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國動力電池巨頭全球市佔率下降 中國企業強勢上漲

2023年01月09日13:5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1月9日電 據韓媒報道,隨著中國動力電池企業迅猛發展,韓國企業在全球市場分到的蛋糕變小。據悉,去年前11個月,韓國三大電池廠商LG新能源、SK On和三星SDI的全球市場佔有率同比均有所下滑。

  據韓媒《京鄉新聞》報道,韓國市場研究機構SNE Research公布的數據顯示,2022年1月-11月,寧德時代的全球市場佔有率為37.1%,在所有電池制造商中位列第一,電池裝機量達165.7GWh,同比增長約101%。比亞迪全球市場佔有率由2021年同期的8.8%增至13.6%,超越LG新能源位列第二,電池裝機量同比增長超168%。

  報道指出,中國企業發展勢頭強勁,寧德時代、比亞迪、中航鋰電等進入全球排名前十的中國企業均實現了一年內裝機量翻番的高速增長。研究人士分析稱,歐洲市場中大眾、沃爾沃等車型和中國產特斯拉車型搭載中國企業電池的比重提高,帶動了中國電池企業高速發展。

  與此同時,韓國主要電池廠商全球市場佔有率出現下滑。數據顯示,韓國三大電池廠商的全球市場佔有率在一年之內(2022年1-11月)由30.5%降至23.1%,降幅達7.4個百分點。其中,LG新能源的全球市場佔有率從19.6%降至12.3%,位列第三。SK On和三星SDI的全球市場佔有率則分別位列第五位和第六位。

  韓國SNE Research指出,與美國、歐洲通過制定措施保護本國企業的做法相反,中國決定從今年起取消電動汽車補貼政策,展現了中國企業的自信心。(編譯:王閏 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