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軍事

韓國防部:自主研制固體燃料運載火箭試射成功

2023年01月03日09:0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12月30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防部30日表示,韓國自研固體燃料運載火箭試射取得成功。

  據報道,這距離今年3月固體燃料運載火箭助推試驗成功僅9個月。去年7月,固體燃料發動機點火試驗取得成功。此前韓國發展固體燃料運載火箭受《韓美導彈指南》的掣肘,但去年5月韓美首腦會談給韓國鬆綁后,國防部和國防科學研究所(ADD)能夠得以加緊研制。

  今年3月的試射檢驗了大型固體助推器、整流罩分離、級間分離、上面級姿態控制等技術,據了解,當天的試驗則檢驗了其他新技術。

  據悉,固體燃料發動機用於能夠將小型衛星和超小型衛星送入低地軌道的運載火箭,價格比液體燃料發動機便宜,結構也較為簡單,易於生產。和液體燃料不同,固體燃料可提前注入,因此固體燃料運載火箭具有可迅速發射的優點。

  另外,在韓國國防部公布消息之前,各地有不少民眾舉報稱看到了不明飛行物體。韓國防部表示,火箭試射前採取了領空和海上安全相關措施,但鑒於軍事安全問題,無法向全體國民事先公開信息。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