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國預期通脹率時隔半年降至4%以下

2022年12月29日16:4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12月28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預期通脹率時隔6個月降至4%以下。預期通脹率反映了消費者對未來一段時間物價上漲的預期。

  韓媒《京鄉新聞》報道稱,韓國央行27日發布的《12月消費者動向調查》報告顯示,12月韓國預期通脹率為3.8%,與上月的4.2%相比,下降了0.4個百分點。這是自今年5月(3.3%)以來的最低值。

  據報道,今年7月韓國預期通脹率達4.7%,刷新歷史最高值。此后一直保持在4%左右,本月首次降至4%以下。韓國央行相關人士表示,農畜產品、石油類產品價格穩定,消費者物價指數和匯率有所下降,預期通脹率也隨之下降。

  此外,12月韓國消費者心理指數(CCSI)為89.9,與上月的86.5相比上升了3.4,這是該指數自9月起經歷連續兩個月下降后的首次回升。

  有分析認為,雖然出口不振、全球經濟放緩等韓國國內外不確定因素顯著增多,但隨著韓國雇佣市場持續向好,物價上漲趨勢放緩,因此消費者心理指數相較上月出現小幅上升。(編譯:實習生王閏 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