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文體

卡塔爾世界杯|5日綜合:日、韓止步十六強 過程大不一樣

2022年12月06日09:0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多哈12月5日電(記者肖亞卓)卡塔爾世界杯八分之一決賽於5日再戰兩場,兩支亞洲球隊日本與韓國分別對陣克羅地亞隊與巴西隊,雖然兩隊最終均未能更進一步,但過程卻大不一樣,日本隊一路戰至點球大戰惜敗,而韓國隊面對奪冠大熱門遭遇潰敗。

  日本隊與克羅地亞隊的比賽當天稍早舉行,盡管對面是上屆世界杯亞軍,但志在八強的日本隊在場上表現得非常自信。第43分鐘,日本隊抓住克羅地亞后衛的一次解圍不夠果斷,由前田大然射門打破僵局。

  經驗豐富的克羅地亞隊在第55分鐘由佩裡西奇接洛夫倫的邊路傳中頭球破門扳平比分。隨后兩隊均未能再創造進球,比賽被拖入加時賽,這也是本屆世界杯到目前為止的首場加時賽。

  加時賽中,雙方仍然破門乏術,比賽進入點球大戰。克羅地亞門將利瓦科維奇成為決定勝負的關鍵人物,他在點球大戰中先后將南野拓實、三笘薰、吉田麻也的射門拒之門外,盡管克羅地亞隊的利瓦亞在第三輪擊中立柱,但這已對最終結果影響不大,“格子軍團”提前一輪以3:1(總比分4:2)獲勝。

  相比於這場的針鋒相對,隨后進行的韓國隊與巴西隊的比賽則有些一邊倒。迎來了內馬爾復出的“桑巴軍團”讓比賽在上半場就早早失去懸念,維尼修斯、內馬爾、理查利森以及帕奎塔各入一球,巴西隊帶著4球的領先優勢進入中場休息。

  下半場,已經將勝利收入囊中的巴西隊踢得極為放鬆,但拉菲尼亞屢次錯失良機,錯過了繼續擴大比分的機會。反而是韓國隊在第76分鐘,由白昇浩在禁區外遠射破門,將比分最終定格在1:4。

  6日將進行最后兩場八分之一決賽較量,由西班牙隊迎戰摩洛哥隊,葡萄牙隊對陣瑞士隊。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