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文體

卡塔爾世界杯 | 5日看點:日韓亮相八分之一決賽

2022年12月05日10:5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多哈12月4日電(記者岳冉冉)卡塔爾世界杯八分之一決賽5日將迎來兩支亞洲球隊亮相,日本隊對陣克羅地亞隊,韓國隊挑戰巴西隊,日韓能否繼續書寫奇跡進軍八強,成為看點。

  當地時間18:00,日本隊與上屆亞軍克羅地亞隊的比賽將率先在賈努布球場打響。

  卡塔爾世界杯上,日本隊在小組賽發揮神勇,先后戰勝前世界杯冠軍德國隊和西班牙隊,以小組第一的身份從“死亡之組”成功突圍,讓人看到了他們的硬核實力。

  日本隊善於從逆境中崛起,對德、西的兩場比賽,他們都是在落后的被動局面下,上演逆轉好戲。主帥森保一對球隊進入八強信心滿滿:“我們讓人相信亞洲足球可以戰勝世界強隊。隊員們打開了新局面,我們能闖入八強。”

  上屆世界杯亞軍克羅地亞隊在小組賽表現中規中矩。他們先是與摩洛哥互交白卷,4:1逆轉加拿大隊,0:0悶平比利時隊,以小組第二進入淘汰賽。對陣加拿大隊一役,克羅地亞隊展現出了真正實力。面對開場不到兩分鐘被進球的尷尬,“格子軍團”不慌不忙,莫德裡奇、佩裡西奇、克拉馬裡奇、利瓦亞等人用實際行動証明了“老將不老”。主帥達利奇表示,克羅地亞隊逆轉贏球的關鍵在於“成功穩定住了自己”。

11月23日,克羅地亞隊球員莫德裡奇(左)與摩洛哥隊球員阿格德拼搶。新華社記者丁旭攝

  這場八分之一決賽的較量,兩支善於逆轉的隊伍相遇,誰將打破僵局,贏得先機?誰會后來居上,反敗為勝?值得期待。

  隨后22:00,在974球場,巴西隊將迎來韓國隊挑戰。

  巴西隊是本屆世界杯奪冠大熱。小組賽階段,無論面對瑞士隊還是塞爾維亞隊,“桑巴軍團”都展現出強大實力。但隨著賽事進行,巴西隊也多了煩惱,那就是球隊開始遭遇傷病困擾。

  對陣韓國隊,頭號球星內馬爾能否出戰仍存疑問。小組賽首輪受傷后,內馬爾缺席了后兩輪比賽,多家媒體表示,他的傷情比預想中嚴重。此外,前鋒熱蘇斯和邊后衛特萊斯在對陣喀麥隆的比賽中受傷,已確定將退出本屆世界杯剩余賽事,而達尼洛和桑德羅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傷病。

12月2日,巴西隊球員熱蘇斯(左)與喀麥隆隊球員贊博·安古伊薩在比賽中拼搶。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此役面對“太極虎”,盡管巴西隊依然具備絕對實力,但球隊想要晉級,也許並不會輕鬆,還需小心駛得萬年船。

  韓國隊幾乎是以復刻日本隊的方式,末輪逆轉葡萄牙隊晉級16強。

  小組賽階段,韓國隊在面對烏拉圭隊和加納隊時,表現一般。唯有在與葡萄牙隊的比賽中,抓住了機會,2:1逆轉取勝。能夠晉級,韓國隊還要感謝另一個賽場上,沒有打進第三個球的烏拉圭隊。此役對陣巴西隊,孫興民和黃喜燦能否攜手攻破巴西隊的“傷兵”后防線,值得關注。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