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始終與各國共享發展機遇”

本報記者 馬 菲
2022年12月02日16: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歷史和現實都充分証明,中國人民選擇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完全正確的。”韓國全球戰略合作研究院院長、韓國外國語大學教授黃載皓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人民生活水平顯著提高。中國積極參與全球治理,為促進全球發展、完善全球治理注入了新動力。“中共二十大不僅為中國制定了發展新藍圖,也將給世界帶來新機遇。”

  不久前,黃載皓所著《我的中國新觀察》一書出版發行,他在書中講述了自己與中國結緣的故事,暢談對中國政治、經濟、外交、人文、民生等方面的觀察與思考。“20多年來,我常常為中國的快速發展變化感到驚嘆。”黃載皓說,1994年夏天,他第一次來到中國。當時從北京坐火車去天津需要兩三個小時。如今,乘坐京津城際高鐵隻要半個小時,京津冀“一小時生活圈”正在形成,這極大地便利了民眾生活,也推動了京津冀地區協同發展。黃載皓說:“我在中國時經常與當地老百姓交流。從他們的講述中,我切身感受到中國的發展增進了民生福祉,感受到中國人民的自豪感與自信心。”

  黃載皓表示,從一窮二白邁向全面小康,從百廢待興邁向繁榮富強,中國共產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帶領中國人民取得巨大發展成就,這在許多國家是難以想象的。“中國共產黨作為世界上最大的政黨,是中國人民的堅強領導核心,始終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上。”黃載皓說,過去10年,中國在促進經濟結構優化升級、深化司法改革、反腐倡廉等領域都取得了顯著成果,給老百姓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中國共產黨擁有廣大人民群眾的堅定支持,中國政府決策迅速、行動高效、執行力強,這是中國取得輝煌發展成就的重要原因。”

  黃載皓認為,10年來,中國對外開放的領域不斷拓寬、開放程度不斷加深。在世界經濟持續低迷的背景下,中國為穩定全球經濟秩序發揮了重要作用。“中國始終與各國共享發展機遇,為推動全球發展作出重要貢獻。”黃載皓表示,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在自身發展的同時,不斷向世界提供國際公共產品,包括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面對復雜多變的國際局勢,中共二十大報告提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系、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等,為應對全球性挑戰指明路徑,為世界和平與發展提供了中國方案。

  (本報首爾電)

  《人民日報》(2022年12月02日 03版)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