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沙特王儲訪韓后被曝取消訪日,韓官員:他可能覺得來韓國就夠了

2022年11月22日10:0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綜合韓聯社、MBN電視台21日報道,沙特阿拉伯王儲兼首相穆罕默德·本·薩勒曼曾於本月17日訪問韓國,但他在結束訪韓行程后,突然取消了后續訪問日本的計劃。韓媒稱,這與沙特王儲在韓國豪擲“錢袋子”、與韓方簽訂各種合作協議不無關系。一位韓國政府官員表示,韓國在多個方面都比日本強,因此穆罕默德可能認為“來韓國就夠了”。

MBN電視台報道截圖:本·薩勒曼曾在與尹錫悅共進午餐時提及取消日本訪問,韓總統府官員對此稱“來韓國就夠了”

  據報道,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曾於本月17日訪問韓國。他在同韓國總統尹錫悅以及韓國政經界人士進行會晤后,於當晚離開首爾,飛往泰國曼谷參加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韓媒稱,穆罕默德原計劃在曼谷參會后,於19日繼續飛往日本,對日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但在本次訪問韓國后,沙特方面卻突然取消了訪日計劃。至於取消訪問日程的原因,沙特和日本政府至今未回應,卻在韓國國內成為了熱議話題。

穆罕默德17日與韓方結束會晤后,在漢南洞總統官邸前與尹錫悅握手。 圖自韓媒

  韓聯社稱,穆罕默德方面17日在漢南洞總統官邸與尹錫悅和韓國政府官員共進午餐時,已經向韓方婉轉地提及了將取消訪問日本一事。根據韓國總統府於20日公開的雙方談話內容,當時有韓方官員問及沙特方面在訪韓后還有何行程安排,沙特政府的一位官員答道:“先去泰國,然后會去日本。”這時,旁邊的另一位沙特官員馬上糾正說:“其中訪問日本一事看來似乎需要調整。”

韓國第一夫人金建希在漢南洞總統新官邸內迎接穆罕默德。 圖自韓媒

  對於沙特方面取消日本訪問一事,韓國總統府相關官員向韓聯社表示:“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是出了名的日本文化愛好者,取消對日訪問實屬罕見。”報道稱,喜歡日本文化的穆罕默德此前曾去日本度蜜月,還曾收購當地游戲公司,對日本文化“造詣頗深”。

  報道稱,韓國國內還有人認為,沙特方面取消訪日與穆罕默德此次在韓豪擲“錢袋子”不無關系。韓聯社在報道中稱,沙特王儲出手“超乎想象”,韓國企業以本次沙特王儲訪韓為契機,與沙特當地政府、機關和企業簽署了總額達到300億美元的26個合作項目的合同或協議。據MBN電視台相關報道,更有一位韓國政府官員對此表示,“韓國在防衛產業、氫氣能源、建筑業基礎設施等方面都比日本強,因此穆罕默德可能會認為來韓國就夠了”。

  另外,據韓聯社報道稱,穆罕默德是尹錫悅夫婦搬至首爾龍山區漢南洞新官邸以來,所迎接的第一位外賓,也是新官邸的第一位客人。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