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習近平會見韓國總統尹錫悅

2022年11月16日08:5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當地時間11月15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會見韓國總統尹錫悅。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巴厘島11月15日電(記者謝美華 吳夏)當地時間11月15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厘島會見韓國總統尹錫悅。

  習近平指出,中韓是搬不走的近鄰,也是分不開的合作伙伴,在維護地區和平、促進世界繁榮方面負有重要責任,也有廣泛利益交集。今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30年歷史表明,中韓關系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中方願同韓方一道,維護、鞏固、發展好中韓關系,為地區和世界提供更多穩定性。

  習近平強調,雙方要加強戰略溝通,增進政治互信。中韓經濟高度互補,要推進發展戰略對接,實現兩國共同發展繁榮。要加快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談判,深化高技術制造、大數據、綠色經濟等領域合作,共同維護國際自由貿易體系,保障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暢通,反對將經濟合作政治化、泛安全化。中方願同韓方開展人文交流合作,加強在二十國集團等溝通協調,共同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大局。

當地時間11月15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會見韓國總統尹錫悅。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尹錫悅表示,韓方願以今年韓中建交30周年為契機,同中國發展基於相互尊重和互利成熟的關系,這符合兩國共同利益。韓方希望同中方保持各層級交往,加強人文交流,增進兩國民間友好,維護自由貿易體制,合作應對全球性挑戰。

  丁薛祥、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