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2中日韓元宇宙合作論壇順利舉辦

2022年11月11日16:09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11月11日電(曹翔宇)11月11日,由中關村國際控股有限公司、韓國人工智能區塊鏈融合院共同主辦,北京中關村海外科技園有限責任公司、中關村駐韓國聯絡處、中關村駐日本聯絡處、南中軸國際文化科技園、中國廣告協會數字元宇宙工作委員會承辦的2022中日韓元宇宙合作論壇在韓國首爾以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本次論壇得到了北京市科委、管委會、中國駐韓國大使館、中關村發展集團的大力支持,同時也在中國、日本設立了會場。

中日韓元宇宙合作論壇首爾會場。人民網 曹翔宇攝

  中關村國際控股公司董事長、北京中關村海外科技園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趙小鵬,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科技參贊張楠,韓國人工智能區塊鏈融合院會長都相爀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了本次論壇。

中關村國際控股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趙小鵬。圖片源自中關村

  趙小鵬在論壇開幕辭中表示,當前,元宇宙產業作為虛擬世界和現實世界深度融合交互的產業業態,逐漸成為重組全球要素資源、重塑全球產業結構、改變全球產業發展的關鍵力量,迅速成為數字經濟時代的新熱點。舉辦中日韓元宇宙合作論壇恰逢其時,希望通過此次論壇加強中日韓前沿產業交流,碰撞出更多協同合作的火花,實現互利共贏。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科技參贊張楠。 人民網 曹翔宇

  張楠在開幕致辭中提到,隨著數字經濟蓬勃發展,以VR、數字孿生、區塊鏈、5G等技術為基礎的元宇宙時代也正在到來。中日韓一衣帶水,比鄰而居,三方在數字技術領域各有所長,且合作潛力巨大。使館將積極探索科技合作新格局,積極推動國際科技合作邁上新台階,為新時期三國創新合作貢獻力量。

論壇簽約環節。圖片源自中關村

  論壇簽約環節,北京中關村海外科技園有限責任公司分別與韓國人工智能區塊鏈融合院、南中軸(北京)國際文化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韓國ESG元宇宙產業協會、XIILAB韓國元宇宙公司達成協議,順利簽約。主旨演講和創新對話環節,平行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創始人兼CEO李岩、民生証券研究通信院通信和元宇宙首席分析師馬天詣等來自中日韓三國的優秀企業家、元宇宙方面專家紛紛做出精彩發言,向與會嘉賓介紹了平行雲的領先技術及自主研發雲化XR系列產品,以及元宇宙發展現狀和展望等。

  在元宇宙作為全球科技領域關注焦點之際,2022中日韓元宇宙合作論壇成功舉辦,將有利於發揮我方創新網絡優勢,加強海內外產業交流與互動,把握元宇宙帶來的深刻產業和生活變革,促進中日韓三國相關行業共謀發展、合作共贏。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