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記者:中國發展成就令人刮目相看

2022年11月01日14:24 |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日電 (記者吳三葉)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受到各國記者高度關注。韓國江原道民日報社資深記者朴智銀日前在接受人民網記者專訪時表示,近十年來,中國經濟在全球所佔比重持續增加,中國的全球影響力日益提升,中國發展成就令人刮目相看。

  朴智銀非常關注中國經濟發展。她注意到,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報告顯示,2013年至2021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年均增長6.6%,大大高於同期世界2.6%和發展中經濟體3.7%的平均增長率。近年來,中國經濟實力大幅躍升,綜合國力和國際影響力顯著增強。特別是2022年,中國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並召開中共二十大,使得中國的發展更加令世人矚目。

  朴智銀對中國的脫貧攻堅成就印象深刻。她指出,新冠疫情暴發后,消除貧困成為國際社會要解決的共同課題。朴智銀曾在韓國媒體報道中讀到過中國普通民眾受益於脫貧攻堅政策的故事,她表示,全世界都在關注中國脫貧攻堅的成果。

  十年來,中國不僅經濟發展成果顯著,生態文明建設也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朴智銀認為,中國在大力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的同時,推動經濟結構改革,正逐步實現綠色發展。2002至2003年,朴智銀曾在西安和大連留學一年多。她認為,中國生態環境大為改善,在“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指導下,綠色發展政策和措施迅速落實,中國的街道、餐廳、體育場等很多地方都體現了環保理念。

  談及中國取得巨大發展的原因,朴智銀認為,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不斷積累的結果,也是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持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成果。當前,中國正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積極應對日趨激烈的全球競爭。

  今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朴智銀認為,中韓兩國有著睦鄰友好的東方價值觀和共同利益基礎。她表示,過去30年,兩國攜手實現了經濟飛躍發展,友好關系得到穩步提升,為世界經濟恢復和地區安全穩定作出貢獻,期待今后兩國關系能夠更上一層樓。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