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中韓交流

中韓建交30周年文旅主題系列交流活動在韓開幕

2022年10月31日09:1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首爾10月30日電(記者周思雨 陸睿)“美麗中國 詩畫浙江”中韓建交30周年文旅主題系列交流活動29日在韓國首爾市開幕。

  一個題為“日常感覺:讓中韓民眾生活多姿多彩的30件物品”的展覽拉開了活動序幕。展覽共展出30件中韓藝術家的作品,包括瓷具、燈具、飾品等,展現了生活與藝術的交融。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在視頻致辭中說,中韓兩國比鄰而居。千百年來,兩國人民相互學習借鑒,共同創造了燦爛的東方文明。此次活動期間將展出兩國傳統美術和非遺技藝領域代表器物,對增進兩國人民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具有重要意義。希望雙方以此為契機,加強互學互鑒、深化合作,為兩國關系健康發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中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褚子育在視頻致辭中說,近年來,雙方因疫情難以在線下相聚,但彼此尋求交流的願望和熱情從未消退。我們願和韓國朋友們跨越山海、攜手共進,繼續推動雙方在文化、藝術、旅游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首爾市觀光體育局局長崔慶周在開幕式上致辭說,韓中兩國文化相通。在民間交流中,人們感到親切、溫暖。希望通過本次活動,兩國人民能夠將這份真情傳遞下去。

  本次系列交流活動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浙江省文化館、韓國《中央日報》承辦,將持續至11月4日,其間還將舉辦中韓藝術家雲端對話、中韓傳統茶文化體驗等活動。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