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科創共贏”2022中韓智能制造
產學研合作發展論壇圓滿落幕

2022年09月29日15:30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9月29日電(曹翔宇)為紀念中韓建交30周年,推動兩國在人工智能領域的產學研創新合作取得務實成效,9月29日,“2022年中韓智能制造產學研合作發展論壇”在首爾、寧波兩地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韓國國會議員尹永燦、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中日韓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歐渤芊、寧波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勵志綱、韓國京畿大學校長李侖圭、寧波大學副校長呂朝鋒分別在論壇開幕式上致辭。

現場嘉賓合影。人民網 金志賢攝

  邢海明提到,中國聚眾智、匯眾力,成為全球創業創新的熱土,新動能正在撐起經濟發展的新天地。高技術產業、先進制造業領跑工業發展,產業結構升級步入快車道。人工智能作為最具顛覆性和變革性的技術,正在成為推動社會進步和經濟持續繁榮的重要引擎,數字經濟發展速度之快、輻射范圍之廣、影響程度之深前所未有。中韓在人工智能領域互有優勢,兩國產業界、學術界交流合作意願強烈,合作潛力巨大,加強人工智能領域產學研合作有助於實現兩國產業高質量發展,期待本次論壇成為中韓人工智能領域相關民間企業交流合作的平台,成為推動中韓智能制造創新合作的突破口。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人民網 金志賢攝

  歐渤芊指出,中日韓三國之間任何一個雙邊關系都是與中日韓三國合作相輔相成的,雙邊關系在各個領域的蓬勃發展都能促進三國的合作與發展。中日韓在數字基礎設施和數字經濟領域存在廣泛的創新合作發展空間,希望三國可以繼續加強區域合作,提升區域數字產業融合發展水平。

中日韓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歐渤芊。人民網 金志賢攝

  勵志綱表示,在中韓建交30周年之際,通過舉辦本次論壇, 可以有效對接中韓科技創新主體合作發展需求,打造智能制造領域中韓科技合作與交流的優質平台,必將為深化中韓科技合作、攜手共創美好未來奠定堅實的基礎。

寧波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勵志綱。人民網 金志賢攝

  李侖圭表示,希望通過此次論壇,為中韓兩國智能制造領域有關人士提供更廣泛的學習、交流和合作平台。同時,希望韓國京畿大學和寧波大學通過人才培養合作,努力實現人工智能制造領域的創新發展,進而為中韓雙方培養更多智能制造領域的人才。

韓國京畿大學校長李侖圭。人民網 金志賢攝

  呂朝鋒稱,非常榮幸能夠作為主辦單位之一參與此次論壇,這是對寧波大學莫大的信任和支持。寧波大學將以此為契機,加大與地方政府、企事業單位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提高學校人才培養、學科建設與科學研究的水平。

寧波大學副校長呂朝鋒。人民網 金志賢攝

  本次論壇由中國科學技術部、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指導,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寧波市科學技術局、寧波大學、京畿大學、韓國人工智能區塊鏈融合院聯合主辦。

首爾活動現場。人民網 金志賢攝

  論壇設置開幕式、政策交流、學術研討、企業案例、問答等多個環節。邀請了中國工程院院士譚建榮、韓國人工智能區塊鏈融合院首席理事李承財、韓國京畿大學軟件經營學院院長權基賢、浙江大學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長吳飛、韓國京畿大學人工智能工學部教授林賢基、韓國京畿道經濟科學振興院評價委員金宰鉉、中關村海外科技園韓國有限公司總經理單良、中韓科技創新中心副代表沈天逸等中韓相關領域專家學者、企業高管數十人,集中探討了中韓在智能制造領域的研究與發展現狀,並舉辦了企業路演,共謀務實合作。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