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中日韓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歐渤芊在首爾大學作特別講座 

2022年09月27日09:54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9月27日電(曹翔宇)9月26日,應韓國首爾大學邀請,中日韓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歐渤芊在該校國際關系研究生院以“中日韓合作共塑未來”為題作特別講座。

中日韓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歐渤芊講座現場。中日韓合作秘書處供圖

  講座上,歐渤芊介紹了中日韓合作發展經緯,強調三國合作在推動地區與全球經濟增長與和平穩定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她指出,當前三國面臨的挑戰增多,但同時也催生了更強勁的三國合作內外部需求。中日韓作為國際、地區有重要影響力的國家,應繼續致力於為東北亞持久和平與普遍繁榮發揮積極作用。歐渤芊表示,中日韓合作秘書處將一如既往,加強與三國政、商、學等社會各界緊密合作,支持中日韓合作進程。她還介紹了秘書處的重點青年項目,包括“青年大使項目”“亞洲校園校友工作坊”“中日韓青年交流網絡”等,鼓勵青年學生積極參與秘書處各項活動。

“中日韓合作共塑未來”特別講座全體師生合影。中日韓合作秘書處供圖

  講座問答環節,現場學生紛紛就三國合作及地區形式等提問,展現了青年學子對中日韓三國合作的關注和期待。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