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科創共贏”首屆中韓民間科技創新合作論壇暨中韓建交30周年科技創新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成功舉辦

2022年09月26日14:39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9月26日電(曹翔宇)“科創共贏”首屆中韓民間科技創新合作論壇暨中韓建交30周年科技創新系列活動啟動儀式9月26日在北京、首爾兩地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中國科技部副部長張廣軍、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第一次官吳泰錫、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韓國駐中國科信官李振秀分別致辭。

“科創共贏”首屆中韓民間科技創新合作論壇開幕式參會人員線上合影。 人民網 金志賢攝

  張廣軍表示,建交30年來,在中韓雙方共同努力下,中韓科技創新合作取得豐碩成果。近年來,雙方在聯合研發、科技園區、人文交流、技術對接、創新創業等方面合作成效顯著,為促進中韓雙邊關系和兩國經濟社會發展,以及兩國科技界民心相親作出了積極貢獻。實踐証明,民間科技合作是創新活力的重要源泉,是服務整體社會發展的強力支撐。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韓科技界應攜起手來,發揮好官方、民間雙輪驅動作用,推動凝聚共識,深化務實合作,為構建中韓創新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吳泰錫稱,中韓兩國在1992年建立外交關系時,最先簽定了科學技術合作協定。在此基礎上,兩國在過去的30年裡,不斷加強科學技術共同研究,增進科技人員間的交流,使兩國的科學技術合作獲得了長足的發展。現在,兩國要建立新的科技合作模式,為未來30年做准備。衷心希望中韓兩國的企業、科研機構、大學科研團隊之間能夠加強實質性合作,尤其是科技研發方面的合作,使中韓民間科學技術合作關系更上一層樓。

邢海明視頻致辭截圖。中國駐韓國大使館供圖

  邢海明指出,本次論壇口號“科創共贏”很好地代表了兩國的主流民意,即民間合作為紐帶,有效推動中韓兩國科技創新合作取得務實成效、實現互利共贏。期待兩國科技界朋友可以共同攜手,加強生物醫藥、人工智能、量子技術、雙碳等高科技領域科技交流合作,為兩國關系尋找和打造新的增長極。

  李振秀表示,中韓建交以來,兩國科學家在共同研究方面取得了許多合作成果。為了加強兩國之間的科學技術合作,希望兩國政府和民間團體能夠繼續保持交流,努力促成更多的合作機會。

“科創共贏”首屆中韓民間科技創新合作論壇首爾會場。人民網 金志賢攝

  本次論壇設置主旨演講、主旨報告、交流討論等多個環節。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主任高翔和韓中科學技術中心首席代表徐幸我圍繞“中韓民間科技合作現狀介紹與未來展望”主題, 分別發表了各自的看法。中國科學技術發展戰略研究院博士謝飛及韓國科學技術政策研究院榮譽研究委員洪性范圍繞“中韓未來產業科技領域現狀與發展”主題作主旨報告。

“科創共贏”首屆中韓民間科技創新合作論壇首爾會場參會嘉賓合影。人民網 金志賢攝

  本次論壇由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中韓科學技術合作中心主辦,韓中產業技術創新研究院協辦,同時獲得了中國科學技術部、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的大力支持。此外,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科技參贊張楠、韓國科信部原局長尹大祥、韓國研究產業協會常任理事許賢會、韓國技術風險財團主任金相煥、韓國COWAY公司代表理事李海善、中關村海外科技園韓國有限公司總經理單良、韓國人工智能區塊鏈融合院會長都相赫、東國大學電子電氣工程學系教授黃盛勛等嘉賓在首爾現場參加了本次論壇開幕式。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