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執政黨選出新黨鞭 內部亂局待解

2022年09月21日10:3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 韓國執政黨國民力量黨19日選舉國會議員朱豪英為新任黨鞭,希望借此推動平息持續數月的黨內糾葛。韓國媒體指出,國民力量黨的內部亂局主要緣於前黨首李俊錫與總統尹錫悅親信之間的矛盾。

  國民力量黨106名國會議員當天投票,選舉新任黨鞭。黨鞭主要負責這一政黨在國會內相關事務。兩名候選人中,朱豪英以61票當選,將接替現任黨鞭權性東。

  朱豪英有多年從政經驗,曾於2020年擔任過黨鞭,連任5屆國會議員。他當選后說:“我們的首要任務是穩定黨內局勢。”

  最近數月,國民力量黨領導層發生內部糾葛。前黨首李俊錫7月因卷入性賄賂丑聞被黨內處分停職,黨員權利暫停6個月。李俊錫對此不服,向法院提起多項訴訟。

  李俊錫被停職后,被視為尹錫悅親信的權性東出任國民力量黨代理黨首兼黨鞭。不久后,權性東與尹錫悅的手機聊天內容被媒體曝光,尹錫悅在對話中對李俊錫表示不滿。權性東通過社交媒體致歉,稱因自己的疏忽導致與總統私人聊天內容被曝光並引發誤會。

  權性東本月早些時候因上述問題提出辭職。作為繼任者,朱豪英將完成權性東的黨鞭剩余任期,直至2023年4月。

  韓國媒體認為,朱豪英屬於溫和保守派,不如權性東與尹錫悅關系密切。

  內部糾葛持續數月已影響國民力量黨的支持率。韓國民意調查機構“真實計量器”19日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國民力量黨最新支持率為38.3%,低於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的46.2%。

  面對這一狀況,朱豪英表示將盡全力重獲民眾信任,著力縮小貧富差距。(張旌)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