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智庫:美國等經濟放緩風險增大 要謹防相關風險向韓轉移

2022年09月20日10:5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9月20日電 據韓聯社9月18日報道,韓國現代經濟研究院18日發布了題為《全球經濟在下行壓力增大背景下分化發展——近期主要經濟體經濟動向和啟示》的報告。報告建議,需積極進行外部風險管理,謹防美國、歐元區等主要經濟體經濟放緩風險向韓國內轉移。

  報告表示,隨著烏克蘭危機趨於長期化,物價高企致使主要經濟體加快實施緊縮的貨幣政策,全球經濟放緩的可能性越來越高。根據彭博社相關數據,今年以來美國經濟放緩的概率持續加大,美聯儲為應對通貨膨脹正在快速上調利率並實施量化通貨緊縮。歐元區的經濟景氣也因為俄羅斯在能源領域實施的反制措施不斷惡化。

  報告建議,烏克蘭危機長期化將導致全球供應鏈持續阻塞,韓國需加強能源資源外交,改善國內供給不均衡情況。(申玉環)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