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第九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回國

2022年09月16日15:13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9月16日電 (李楠楠、尹柏寒、邱宇哲) 今日上午,第九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88位志願軍烈士英靈及遺物由我空軍專機從韓國接回遼寧沈陽。

  北京時間上午8時35分,中韓雙方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舉行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上午11時05分,空軍專機雨中緩緩降落在遼寧沈陽桃仙國際機場。專機進入中國領空后,空軍兩架戰斗機護航,向志願軍烈士致以崇高敬意,沈陽桃仙國際機場以“過水門”最高禮遇迎接志願軍烈士回家。

  13時10分,志願軍烈士遺骸迎回儀式在沈陽桃仙國際機場舉行,退役軍人事務部黨組書記、部長裴金佳主持,中央對外聯絡部、外交部、財政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和遼寧省委、省政府,沈陽市委、市政府,駐沈解放軍、武警部隊等負責同志,以及抗美援朝老戰士、烈士家屬、部隊官兵代表、青少年學生代表等約400人參加。

  儀式現場庄嚴肅穆,志願軍烈士遺骸的棺槨覆蓋著鮮紅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到場迎接的解放軍官兵軍容威嚴、持槍鵠立,現場全體人員向烈士遺骸三鞠躬。

  忠魂不泯,浩氣長存。儀式結束后,志願軍烈士遺骸棺槨被護送前往沈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17日10時,第九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安葬儀式將在該陵園志願軍烈士紀念廣場舉行。2014年至2021年,已先后有825位從韓國迎接回來的志願軍烈士在此安息。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