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第九批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即將回國 將以“雙20”列陣長空告慰先烈

2022年09月14日16:40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根據中韓雙方達成的共識,第九批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將於9月15日在韓國舉行裝殮儀式,16日舉行交接儀式。今天(9月14日)上午,空軍一架運-20飛機從華北某機場起飛,啟程飛往韓國,執行此次接迎任務。

  今天上午,執行接迎第九批志願軍烈士遺骸回國任務的空軍運-20飛機已經起飛,將於9月16日迎接在異國他鄉長眠了70多年的志願軍烈士們回到祖國。

  空軍航空兵某團飛行員 孟洋:針對此次任務的特點,我們結合航線規劃、氣象特點、任務機場情況,進行了密切協同准備。對飛行全過程反復模擬演練,特別是針對復雜天氣氣象條件下的飛行,進行了全面細致的研究准備,確保飛機姿態平穩,准時到達,讓志願軍英烈們安全平穩回家。

  2015年以來,空軍每年都派出飛機赴韓執行接迎任務。2020年和2021年,空軍就已派出了運-20執飛此項任務,今年也是“鯤鵬”第三次接英雄們回家。

  空軍航空兵某師副政委 薛少杰:這次任務既是一次光榮的出征,也是一次國家行動。

  而就在“鯤鵬”啟程赴韓的同一天上午,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在回應輿論關切時表示,9月16日志願軍烈士遺骸回國時,將由空軍殲-20飛機在我領空為執行接迎任務的運-20飛機護航。

  空軍新聞發言人 申進科:天地英雄氣,千秋尚凜然。空軍這次執行接迎第九批志願軍烈士遺骸回國任務將由殲-20為運-20護航,以“雙20”列陣長空,告慰革命先烈。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