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向朝鮮提議舉行會談解決離散家屬問題

2022年09月08日16:3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首爾9月8日電(記者陸睿 孫一然)韓國統一部長官權寧世8日向朝鮮提議舉行政府間會談,解決離散家屬問題。

  權寧世當天在記者會上說,希望韓朝兩國政府負責人士能夠盡快直接會面,開誠布公地討論離散家屬問題等人道主義事務。韓國政府將就會談日期、場所、議題和形式等積極考慮朝方意願。韓方敦促朝鮮方面能夠盡快予以回應。

  他說:“應立即使用一切可行的方法,迅速制定根本性對策,過往少數離散家屬的單次會面是不夠的。”

  1953年朝鮮戰爭停戰后,朝鮮半島一直處於分裂狀態。戰爭和對立導致朝韓大量家庭骨肉分離,親人南北相隔。韓朝從2000年8月至2018年8月先后舉行了21次離散家屬團聚活動。在2018年韓朝領導人三度會面后,隨著2019年2月朝鮮和美國領導人會晤無果而終,韓朝關系也隨之趨冷,離散家屬團聚活動中斷至今。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