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經濟

美國最后通牒到期,韓國靜悄悄

2022年09月01日10:3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張 靜】8月31日是美國單方面為韓國劃出的加入“芯片四方聯盟”的最后期限。當天,韓媒並沒有太多報道,韓國政府也沒有最新表態。此前,對美方所謂的“最后通牒”,韓國方面表示,“這不是(韓國)必須遵守的時限”。韓方認為,“芯片四方聯盟”目前僅是一個構想,沒有任何實際內容,韓國應在9月舉行的預備會談結束后,根據聯盟實際性質,在韓國國家利益最大化情況下,再決定是否宣布正式加入。

  “‘芯片四方聯盟’預備會議可能在9月中旬舉行,韓國能否引導會議取得韓國希望的條件?”韓國“NEW 1”網站8月31日報道稱,當前韓國政府的立場是,一方面尋求中國大陸對韓國參加聯盟的“理解”,另一方面則是在於美國在談判桌上討價還價,爭取最佳條件。美國主導的所謂“芯片四方聯盟”是一個將中國排除在外的半導體供應鏈機構,旨在捆綁美國、日本、韓國、中國台灣地區四方的半導體合作。業界擔心,如果韓國正式加入聯盟,有可能失去中國半導體市場。數據顯示,去年韓國對華出口半導體金額為768億美元,中國(包括香港)約佔韓國半導體出口的60%。

  當前,韓國半導體產業正面臨內憂外患。韓國《朝鮮日報》8月31日報道稱,韓國統計廳當天公布7月份產業活動動向報告,報告顯示,韓國制造業庫存率創下自2020年5月以來的最高水平,特別是由於單價下滑和出貨量下降,韓國半導體的庫存正在迅速增加。

  美國彭博社8月31日稱,7月份,韓國芯片制造商的工廠出貨量出現近3年來的首次下降。韓國芯片銷售勢頭減弱,反映出全球經濟前景黯淡。俄烏沖突、防疫對中國經濟產生影響以及多國為應對通脹壓力迅速加息,這些因素共同影響了經濟活動,並壓低企業利潤。

  另據韓國KBS電視台8月31日的報道,韓國統計廳當天發布的數據顯示,韓國7月份生產、消費和投資指標均出現下滑。分析稱,由於半導體等重點行業庫存增加導致經濟全面放緩,包括設備利用率下降和投資減少,加之通脹導致消費收縮,韓國下半年經濟有可能正式進入衰退。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