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媒:西方妖魔化俄羅斯和中國正在危及世界

2022年09月01日10:2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韓國“Pressian”新聞網站8月30日文章,原標題:西方妖魔化俄羅斯和中國正在危及世界

  目前,世界正在核戰爭災難的邊緣,而這很大程度上歸咎於西方政治領袖們對全球沖突的原因不坦誠。西方領導人和媒體一直在對外灌輸,西方是正義的,俄羅斯和中國才是想要對世界造成巨大傷害的“惡魔”。這不過是企圖操縱公眾輿論,卻無視極為迫切的外交問題。

  西方話語的核心在美國國家安全戰略中得到了很好的總結。美國的核心思想是,中國和俄羅斯是“試圖破壞美國安全和繁榮”的敵對國家。諷刺的是,美國自1980年以來在海外發動超過15次戰爭,而中國從未發動過戰爭,俄羅斯在海外也隻有一場戰爭。

  對俄羅斯和中國的過度恐懼是通過操縱事實灌輸給西方民眾的。20多年前,小布什說服民眾,對美國的最大威脅是伊斯蘭激進組織,但是他沒提及這一勢力是由美國中情局與沙特阿拉伯等國共同制造的。從美國和其他國家獲得資金及軍事支持的伊斯蘭激進分子,代替美國在阿富汗、敘利亞等國打仗。

  最近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無視中國警告,魯莽推進對台灣地區的竄訪。作為回應,七國集團國家外長一同譴責中國的“過度反應”,卻無人批評佩洛西的挑舋。西方關於俄烏沖突的說法是,“試圖重建俄羅斯帝國”的普京“無端進攻”烏克蘭。而歷史事實是,盡管在冷戰結束時,西方對時任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承諾北約不會東擴,但隨后卻多次東擴。2008年北約同意未來吸納烏克蘭和格魯吉亞,而今年6月馬德裡北約峰會上,四個亞太國家受邀參會,將目標對准中國。

  此外,無論是美國2014年在將烏克蘭親俄總統亞努科維奇趕下台方面發揮的主導作用﹔還是法國和德國雖就新明斯克協議進行斡旋,但並未要求烏克蘭執行該協議﹔還有美國特朗普政府和拜登政府通過向烏克蘭提供大量武器援助來煽動戰爭﹔以及美國一再拒絕普京就北約東擴進行談判的要求等,上述事實西方媒體完全不予報道。

  美國一系列嘗試的目的是通過與西方國家的軍事聯盟遏制或擊敗中俄,從而維持美國的全球霸權地位。這是一個危險、徒勞的夢想,也是過時的想法。美國僅佔世界人口的4.2%,佔全球GDP的16%。七國集團(G7)GDP總和小於金磚國家,G7人口僅佔世界人口的6%,金磚國家則佔41%。

  目前想成為世界霸主的國家隻有一個,那就是美國。現在美國必須意識到真正的安全來源是什麼——不是維持霸權的空想,而是國內的社會融合以及與世界其他國家負責任的合作。隻有在這種認識下修正現有外交政策,美國及其盟國才能不僅避免與中俄發生戰爭,且有效應對當今世界面臨的環境、能源、糧食和社會等危機。在人類社會陷入極度危機的當下,歐洲領導人尋求歐洲安全的真正基礎至關重要。歐洲必須建立一個新的歐洲安全秩序,保障所有歐洲國家的正當安全利益,而不是維護美國的霸權。現階段,確保歐洲和世界安全的真正途徑是外交,而非激化軍事對抗。(作者杰弗裡·薩克斯為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張靜譯)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