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王毅出席慶祝中國-韓國建交30周年招待會

2022年08月25日10: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8月24日電 (記者馮歆然)8月2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北京出席慶祝中國—韓國建交30周年招待會,宣讀國家主席習近平就中韓建交30周年致韓國總統尹錫悅的賀函並致辭。韓國駐華大使鄭在浩宣讀尹錫悅總統就中韓建交30周年致習近平主席的賀函並致辭。

  王毅表示,習近平主席在賀函中回顧了中韓關系30年來的發展成就,總結了登高望遠、互尊互信、合作共贏、開放包容四條寶貴經驗,為中韓關系長遠發展提供了根本指引,具有重要時代意義。

  王毅指出,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中韓兩國過去是、現在是、將來更應該是好鄰居、好朋友、好伙伴。要始終堅守初心、互尊互信﹔要始終互融互通、共謀發展﹔要始終相知相親、攜手同行﹔要始終堅守正義、共促和平。

  鄭在浩表示,韓國新政府將基於相互尊重精神,繼續深化兩國戰略合作伙伴關系,進一步擴大雙方共同利益,本著建交聯合公報所明確的原則,開啟新合作伙伴時代。

  當日,王毅和韓國外長朴振分別在北京、首爾出席“中韓關系未來發展委員會”共同報告提交儀式並致辭。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25日 03 版)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