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成功舉辦“紀念中韓建交30周年各界人士招待會”

2022年08月23日09:01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8月23日電(程安康)8月22日,首爾新羅飯店迎賓館張燈結彩、高朋滿座,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偕夫人譚育軍在此隆重舉辦“紀念中韓建交30周年各界人士招待會”,韓國國會議長金振杓,外交部次官補余承培,21世紀韓中交流協會會長金漢圭,韓國經營者總協會會長孫京植出席並致辭。韓國統一部部長權寧世,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金泰孝,國民力量黨黨首朱豪英,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尹在玉,國會議員徐薰、朴釘、金相姬、裴賢鎮,前總理李壽成、鄭雲燦,前駐華大使權丙鉉,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三星電子集團副社長金圓暻等兩國各界友好人士400余人應邀出席。

紀念中韓建交30周年各界人士招待會嘉賓合影。圖片源自中國駐韓國大使館

  邢海明在致辭中表示,中韓世代比鄰而居,兩國人民互學互鑒、相濡以沫的佳話代代相傳。三十年前,兩國老一輩領導人以政治家、戰略家的非凡膽略和遠見,合力打破冷戰的堅冰,作出中韓建交的重大戰略決斷,徹底結束了兩國幾十年的相互隔閡,掀開了中韓關系三十年全面快速發展的輝煌篇章,也為促進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注入強大的正能量,在全世界樹立了不同制度、不同理念國家間交往合作的典范。當前,中韓兩國都處在各自發展的關鍵階段。中國將於下半年召開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為中國今后的中長期發展指明方向、擘畫藍圖。韓國正在尹錫悅總統領導下,為建設更加美好的國家而努力。中韓在深化雙邊經貿合作、保持全球產供鏈完整穩定、守護國際公平正義等方面有著巨大的共同利益,兩國在半導體、大數據、人工智能等領域合作未來機遇無限、大有可為。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致辭。圖片源自中國駐韓國大使館

  邢海明表示,當前國際形勢正發生復雜深刻的變化。但孔子所倡導的“近者悅,遠者來”卻是不破的真理。隻要中韓雙方都堅持以誠相待、以信為先,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尊重和照顧彼此核心關切和重大利益,前方就沒有邁不過去的坎、沒有翻不過去的山!衷心希望並相信,在習近平主席和尹錫悅總統的共同引領下,中韓雙方能夠常懷建交初心,堅持互尊互信,聚焦合作共贏,致力和平友好,共同攜手努力推動中韓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在下一個三十年取得新的更大發展。

  金振杓表示,1992年韓中建交是充滿勇氣和智慧的重大決斷。三十年來,兩國已經相互成為不可或缺的珍貴朋友。當前國際局勢正在發生重大變化,新冠疫情、氣候變化和供應鏈穩定等問題並非某個國家可以獨自解決。希望兩國關系在建交30周年之際更趨成熟,在供應鏈、衛生等領域擴大戰略溝通。中國話講“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希望韓中雙方能永遠珍視如此特別的友誼,兩國國會應為此更加緊密合作。

  余承培表示,韓中兩國自建交以來在政治、經濟、人文交流等領域取得史無前例、令人矚目的發展成果,這得益於雙方擁有數千年互為近鄰、密切交流的歷史。當前國際局勢復雜多變,對韓中兩國機遇與挑戰並存。在不久前青島韓中外長會談中,韓方提出“和而不同”,希望雙方在“不同”的基礎上追求和諧合作。雙方有必要強化戰略溝通,在半島等問題上進行密切合作,並合力保障供應鏈穩定,同時在碳中和、霧霾、氣變、人文等領域加強對話與合作。隻要兩國關系保持牢固的根基,無論遇到怎樣的困難都一定能夠克服,實現更大發展。

  金漢圭、孫京植表示,韓中建交后在各個領域關系都十分密切,共同開創了兩國關系史的新時代。雙方應積極開展民間團體交流,推動兩國關系發展。“梅花香自苦寒來”,相信兩國關系歷經考驗將變得更加堅韌,取得更大成就。期待疫情結束后,韓中各領域交流合作更趨活躍。

藝術家在招待會現場進行器樂表演。圖片源自中國駐韓國大使館

  藝術家們表演了精彩的文藝節目,現場始終洋溢著濃厚熱烈的友好氣氛。來賓們紛紛取閱《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等現場展示書籍,駐足認真欣賞兩國關系發展成就圖片展,並在照相打卡區合影留念。大家共同回顧中韓建交以來走過的不平凡歷程,熱烈慶祝中韓合作在領域取得的輝煌成就,共同展望雙邊關系未來發展前景,衷心期待中韓關系在下一個三十年取得新的更大發展,並祝願中韓友好地久天長!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