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軍事

韓美啟動下半年聯合軍演 或重啟團級以上規模聯演

2022年08月22日08:3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8月21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防部21日表示,韓美將於8月22日至9月1日舉行下半年聯合軍演“乙支自由護盾”(UFS)。

  韓國國防部透露稱,此次聯演期間,政府和軍隊將在韓美聯防機制下熟練掌握泛政府層面的危機管控和聯合作戰支援流程。還將把其間規模縮水的韓美聯合演習和訓練恢復正常,進一步加強韓美堅固的同盟關系和聯防態勢。

  據報道,此次聯演中將反映出無人機攻擊、網絡戰等戰爭形態新變化,採用戰時可能發生的實戰化劇本。基於敵軍攻擊港口、機場、半導體工廠等主要產業設施和國家重點設施的假設,實施由民、官、軍、警等共同參與的防護和恢復重建演練。

  此外,此次聯演將同時進行採用電腦模擬方式的指揮所演習(CPX)和按各梯隊和功能檢測實戰水平的聯合野外機動訓練(FTX)。具體將進行科學化戰斗聯演(旅級)、消除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聯演(營級)、特殊戰交換聯演(小規模)等共13項演練。由此,韓美2018年起中斷至今的團級以上規模聯演將得以重啟。

  報道指出,韓美還將在演習期間依照“有條件的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計劃”對未來聯合司令部的完全運用能力(FOC)進行評估,以滿足指揮權移交的先決條件。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