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政府對日本高官參拜靖國神社一事深表遺憾

2022年08月16日10:08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當地時間15日以發言人的名義發表評論,對日本高官在韓國光復節、日本戰敗日當天參拜靖國神社深表遺憾。

  韓國外交部資料圖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說,韓國政府對日本內閣成員和國會議員再次參拜並向美化對外侵略戰爭、祭祀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供奉祭品舉動深感失望和遺憾,韓方敦促日方正視歷史,虛心省察過錯,用實際行動展現反省誠意。

  “8.15”前后,日本內閣成員和一些國會議員參拜了靖國神社。另據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向靖國神社供奉“玉串料”。對此,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表示,靖國神社是日本軍國主義發動侵略戰爭的重要象征,供奉負有罪責的甲級戰犯,宣揚二戰錯誤史觀。日方在靖國神社問題上出現消極動向,事關國際公理和歷史正義,涉及亞洲受害國人民的尊嚴和感情。中方對這一錯誤行徑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