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中韓交流

“紀念中韓建交30周年演講會”在韓國釜山舉行

2022年08月12日08:2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韓國釜山8月11日電(記者陸睿 周思雨)由韓中友好親善協會主辦的“紀念中韓建交30周年演講會”11日在韓國釜山舉行。演講嘉賓回顧了過去30年中韓各領域交流合作成果,並就展望雙邊及地方未來合作方向進行對話。

  釜山市市長朴亨埈、韓中友好親善協會會長申正澤、中國駐釜山總領事郭鵬、釜山發展研究院研究委員張正在等出席演講會,領區學界、工商界和部分中資企業代表參加會議。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通過視頻發來致辭。

  申正澤致辭說,韓中兩國需珍惜彼此友誼,希望兩國能以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的精神,包容互助、親善往來,讓友誼之樹常綠常青。

  朴亨埈表示,韓中兩國友好交往源遠流長,希望在復雜多變的國際秩序裡,兩國關系不斷向互惠互利的方向發展,釜山願在此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

  邢海明在視頻致辭中說,建交30年來,中韓各領域交流合作取得輝煌成績,樹立了不同制度國家間關系發展的典范。中方願同韓方一道,繼續加強戰略溝通,深化互利共贏,促進人文交流,在推動雙邊關系提質升級、行穩致遠的同時,為兩國人民創造更多福祉,為世界及地區和平與發展事業提供更多助力。

  郭鵬在演講中說,希望中韓兩國用好對話機制,保持順暢、高質量的政治外交溝通。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