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韓國在野黨批日本排污入海“不負責任”:屆時將污染韓國海域

2022年08月12日08:44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海外網8月11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11日報道,韓國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當天上午在國會成立“阻止福島核污水排海抗議團”,計劃敦促韓國政府向國際海洋法庭提起訴訟,並要求日本政府撤銷核污水排海計劃。

  共同民主黨議員朴洪根表示,“日本在沒有充分証明排放核污水沒有問題的情況下,做出不負責任的決定。”朴洪根還稱,德國一家海洋研究所分析數據顯示,福島核污水排入海洋7個月后,會擴散到韓國濟州海域。“韓國政府應向國際海洋法庭提起訴訟。”

  “阻止福島核污水排海抗議團”團長魏聖坤也稱,如果日本政府按原定計劃,從2023年4月起向海洋排放核污水,韓國海域將會從2023年年末開始持續遭受放射性污染的威脅。“我們將集全黨之力,阻止日本政府向海洋排放核污水。”(海外網/王珊寧 實習編譯/陳柳圻)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