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發言人七評美方涉台謬論(之七)

2022年08月12日16:53 | 來源:  
小字號

   七評論罷,九九歸元。中國統一的歷史車輪滾滾向前,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台灣問題今后究竟向何處去?是對抗到底、踏上不歸之路?還是柳暗花明、重回正確軌道?要找到出口,首先要找到問題根源。當前,台灣島內一小撮“台獨”分裂勢力本不足挂齒,造成台海緊張升級的“病根”主要出在美國身上。美國一些勢力圖謀“以台制華”,處心積慮打“台灣牌”,刺激“台獨”分裂勢力冒險挑舋,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嚴重影響中美關系健康穩定發展,成為長期以來阻撓、干擾、破壞兩岸和平統一進程的最大絆腳石。要想真正解決問題,美方必須首先老老實實、無條件回到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上來。一個中國原則在聯大2758號決議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都有明確表述,白紙黑字,清晰明了。希望美方對照字典,把自己承諾過、簽署過、發表過的文件從頭到尾、一字不漏地讀一讀。如果美方還有起碼的信譽、底線和廉恥,就應立即停止損害一個中國原則、違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承諾、損害別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破壞地區和平穩定的錯誤行動。

  台灣是包括2300萬台灣同胞在內、14億多全體中國人民的台灣,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決心不可動搖、意志堅如磐石!縱觀中華民族五千多年歷史進程,追求統一、反對分裂始終是主流價值觀,深深融入整個民族的精神血脈。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而產生,也必將隨著民族復興而解決。我們將繼續團結帶領兩岸同胞,順應歷史大勢,勇擔時代責任,堅決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圖謀,把前途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共創祖國統一的偉大事業,共享民族復興的偉大光榮!

  文章來源: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微信公眾號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