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軍事

韓收回駐韓美軍龍山基地31%用地 或用於擴建公園

2022年08月11日09:5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收回駐韓美軍龍山基地31%用地,可能將擴建公園,韓網民議論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據韓聯社10日報道,隨著部分駐韓美軍從位於首爾的龍山美軍基地轉移到平澤,韓國從美軍手中收回了龍山美軍基地31%的用地。韓國政府將聽取國民和專家的意見,對回收用地進行再利用,或將用於擴建面向市民開放的龍山公園。

現已被改造為龍山公園的龍山美軍基地一隅。圖自韓媒

  據報道,截至7月底,駐韓美軍已將龍山美軍基地總面積的31%返還給韓國。韓國收回的美軍基地用地已從去年的18萬平方米增加到76.4萬平方米。今年收回的這部分用地,曾作為美軍宿舍、醫院、學校等設施用地。

  報道稱,韓國國土交通部10日表示,對於今年從美軍方面收回的用地,將在征求韓國國民意見並咨詢相關專家后,制定具體的使用方案。韓國國土交通部還稱,考慮到韓國國民的安全,決定對美軍返還用地進行土壤安全性分析,並採取降低環境污染危害等措施。

  據報道,韓國土交通部龍山公園建設推進企劃團團長吉炳宇(音譯)當天表示,在美軍基地用地再利用的規劃方面,將繼續同韓國民進行溝通,順利推進龍山公園建設事業。

  報道一經發布,引發韓國網民討論,網民聲音中有喜有憂。一位韓國網民在SBS電視台相關報道下表示這個消息“大快人心”,寫道:“收復龍山簡直就是擺脫100年以上殖民統治的感覺。”↓

  但也有人對從美軍手中收回用地的環境問題表示擔憂:“這還是國家麼?自己的國家竟讓國民在(被美軍)所污染的土地上休閑娛樂?”↓

  還有韓網民質疑:“那(這塊)地的污染治理費誰出啊?”↓

  龍山美軍基地位於首爾市中心,曾是駐韓美軍總部所在地。2020年12月,韓美舉行第201次《駐韓美軍地位協定》聯合委員會會議,就美方向韓方返還12處美軍駐韓基地達成協議,其中包括龍山美軍基地的部分地皮。根據韓方計劃,這些歸還地皮主要用於建設龍山公園。但今年5月,韓國正在收回的龍山美軍基地被曝土壤和地下水污染嚴重。這一基地部分區域預定作為公園今年對民眾開放,而美軍從未有“走后打掃”的先例。這一情況引發當地媒體及民眾的擔憂。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