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尹錫悅稱韓國遭遇115年最強降雨 為暴雨災害造成不便向民眾道歉

2022年08月11日09:2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據韓國MBC電視台10日報道,韓國總統尹錫悅當天就暴雨災害所帶來的不便向受災民眾道歉。與此同時,尹錫悅本人也陷入爭議,原因是8日晚韓國首都圈遭遇強降雨時,他未前往防災指揮部,而是留在家中通過電話監督抗災工作。

尹錫悅 資料圖 圖源:韓國MBC電視台

  據報道,10日上午,尹錫悅出席了在政府首爾大樓中央災難安全狀況室召開的集中暴雨應對狀況檢查會議。他在會上表示,“我為受害者祈禱,並代表政府向遭受不便的人們道歉”。在當日早些時候舉行的另一場政府會議上,尹錫悅表示,生活困難或行動不便的人群更容易受到自然災害影響,因此官員們必須傾力確保這些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尹錫悅說:“我希望官員們能積極與當地政府合作,密切關注是否有受災弱勢群體,並幫助他們盡早恢復正常生活。”他稱,本輪暴雨是115年來韓國遭遇的最大一場強降雨。這種反常天氣已成常態,隨時可能會刷新紀錄,因此防汛救災要做最壞打算。

  MBC電視台稱,尹錫悅是在為暴雨引發的巨大人員傷亡而道歉,同時也是尹錫悅就任后首次就國政運營問題親自道歉。

  另據韓聯社報道,當8日晚韓國遭遇強降雨並引發洪水時,尹錫悅並未前往防災指揮部,而是留在家中通過電話監督抗災工作,這一做法引發了在野黨共同民主黨人士的不滿與批評。

  曾在青瓦台國政狀況室任室長一職的共同民主黨議員尹建永(音譯)10日接受TBS廣播電台採訪時說,“想要進行(救災指揮)工作,最起碼應該去危機管理中心”,“在(自家)瑞草洞的公寓裡怎麼可能干成呢?”

  共同民主黨議員朴洪根則表示:“總統說他通過電話監督了抗災工作,因此沒有露面。但他這麼做,難道他是某種隱形戰斗機?”朴洪根稱,有韓國民眾在社交平台上發文,把暴雨期間的韓國比喻為“無政府”狀態。

  朴洪根還說,尹錫悅政府應在今后加強危機管理體系。對此,尹錫悅的辦公室回應稱,尹錫悅當時接到了有關暴雨的實時報告,並做出了及時反應。為了在緊急情況下減少安保人員的數量,尹錫悅決定留在家中。此外,其住所周圍被水淹沒也是他未能及時趕赴現場的原因之一。

  韓聯社此前報道稱,據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10日發布的統計數據,截至當天6時,本次暴雨已造成9人死亡、7人失聯、17人受傷、570人(398戶)受災,臨時避難者達1253人(724戶)。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