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發言人七評美方涉台謬論(之五)

2022年08月11日09:36 |
小字號

  美方稱,其在台灣問題上保持了極大克制。我們來扒一扒這些年來美國在台灣問題上是怎麼個克制法:美方在《中美建交公報》中明確承諾“與台灣保持非官方關系”,如今卻縱容作為三號國家領導人的國會眾議長等高官連續訪台﹔美方在中美八·一七公報中承諾“逐步減少對台售武、並經過一段時間導致最后解決”,實際上美國售台武器的規模和性能連年提升,迄今總額已超700億美元,包含大量進攻型武器﹔美方公開承諾“無意執行‘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政策”,實則公然助台拓展所謂“國際空間”,試圖推動台加入隻有主權國家才能加入的國際組織。近年來,美國類似虛化、掏空、歪曲一個中國原則的行徑日趨露骨,隻剩最后一塊遮羞布沒有撕下,隻留最后一張窗戶紙沒有捅破。這就是美方所謂的“克制”?當然換個角度來看,對於早已習慣直接出兵粗暴干涉他國內政、能動手絕不動口的美國來說,在台灣問題上還能忍到現在,還真是受委屈了。

  世人都看得清楚,多年來始終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原則、推動兩岸實現和平統一的是中方,始終致力推動台海形勢從緊張對峙走向緩和改善、進而走上和平發展道路的是中方,始終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保持了極大克制的也是中方。但中方的克制是有原則、有底線的。世人也終將明白,最終能讓美方保持克制的,是14億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

  文章來源: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微信公眾號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