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發言人七評美方涉台謬論(之四)

2022年08月11日09:33 |
小字號

  美方污稱,中方在台海展開的軍演行動就像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樣,招致國際社會譴責。這種說法明顯缺乏基本邏輯和常識。烏克蘭危機源自於歐洲安全架構的失衡,背景是北約持續東擴和大國間地緣政治博弈。台灣問題則純屬中國內政,中方近日在台海地區展開的正常演訓,針對的是美方和“台獨”勢力首先發起的挑舋活動,完全合理合法。無論從法理、道理、情理上講,烏克蘭危機和台灣問題都是性質完全不同的兩回事,把二者相提並論純粹是非蠢即壞。當然,如果一定要說這兩個問題有什麼相同點,那就是其背后始作俑者都是美國,都反映出美國才是威脅、破壞全球和平穩定的最大禍根。

  美國在烏克蘭問題上口口聲聲強調主權原則,轉過頭來卻在台灣問題上悍然挑戰、侵犯中國主權和一個中國原則,蓄意制造台海緊張局勢,實在玩得一手好雙標!其目的就是為了把水攪渾、嫁禍於人,就是為了把在烏克蘭問題上的一套做法復制粘貼,同樣再給中國制造一場台海危機。美方再次以行動証明了自己言而無信、說了不做的虛偽本性,透支了自身本已不多的國際信譽。我們奉勸美方,搞雙標不要找錯了對象,有時間可以多用在維護地區和平發展上,或者至少可以多操心一下自己國內泛濫的槍擊事件、高企的物價油價、連續的種族歧視問題,而不是到處拉幫結派、攛掇是非、挑火滋事。美國從現在起拿出一個大國應有的樣子、做一個大國該做的事,也許還不晚。

  文章來源: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微信公眾號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