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發言人七評美方涉台謬論(之三)

2022年08月10日15:42  來源:  
 

  美方妄稱,中方針對佩洛西竄訪台灣的反制舉措將受到國際社會譴責,這完全是罔顧事實、一派胡言。誰能自稱國際社會?廖廖幾個美國的跟班就能代表國際社會嗎?世間有公道,公道在人心。事實是,國際社會普遍支持中方的正義正當舉措。自佩洛西竄台以來,已有17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表態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多國人士明確譴責佩洛西的危險挑舋行徑,堅定支持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當舉動。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聯合國將繼續尊重一個中國政策和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美國前駐華大使博卡斯稱,佩洛西去台灣是挑舋,她接近“台獨”界線是在玩火,觸線就要付出代價。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韓國政府始終堅持一個中國立場,很多韓國有識之士也發出正義之聲。就連台灣島內也有許多政黨、團體和人士紛紛譴責佩洛西此舉挑動台海緊張、禍害台灣人民。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我們奉勸美方和追隨其后的某些國家,不要再自封國際社會的代表,不要再妄想操弄民意、誤導世人。任何否定一個中國原則、損害國際法治和國際秩序的企圖,都必將遭到國際社會的反對和唾棄。我們想奉勸某些人,在八國聯軍侵華已過去120多年后的今天,如果還試圖欺世盜名、挑戰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挑戰14億中國人民,那麼你的夢真該醒醒了。

  文章來源: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微信公眾號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