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發言人七評美方涉台謬論(之二)

2022年08月10日15:39  來源:  
 

  美方污稱,中方以佩洛西訪台為借口增加在台海地區挑舋性軍事行動、制造危機。美國把這頂帽子扣到中國頭上,實在是滑天下之大稽,令人啞然失笑。

  要說挑舋威脅、制造危機、破壞和平,美國自稱第二則誰人敢稱第一?美國建國246年來,有近230年在打仗,其最拿手的就是編造各種借口,動輒對其他主權國家大打出手。僅2001年以來,美國發動戰爭和軍事行動已造成全球超過80萬人死亡,數千萬人流離失所。從南聯盟到伊拉克,從阿富汗到利比亞,美國已經制造了多少人間悲劇和血案,手上沾滿了多少國家人民的鮮血?說起威脅,美軍艦機頻繁貼近別國國境、海岸偵察是不是威脅?美軍在地區大量部署軍備是不是威脅?僅2021年,美軍對南海進行抵近偵察近1200架次,在南海及周邊地區累計開展軍演95次。到底是誰在威脅誰?

  台灣問題完全是中國內政。面對美方步步緊逼的干涉內政和損害主權行為,中方被迫採取反制措施,既合理合法,也十分正當、必要。隻要美方和“台獨”勢力一天不停止企圖分裂中國的行動,中方就一天不會停止堅決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動,也不會停止展現這樣的決心、意志和能力。中方決不希望這成為一種“新常態”,但如果有些人非要制造這種“新常態”,那麼請他自己也要盡快適應。

  文章來源: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微信公眾號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