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中韓交流

“2022年中韓生命健康跨境產業合作交流會”在首爾舉行

2022年08月05日09:38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8月4日電(曹翔宇) 當地時間8月3日,“2022年中韓生命健康產業跨境合作交流會”在韓國國際生物醫藥展首日舉辦。會議由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浙江省商務廳、韓國生物協會聯合主辦。韓國生物醫藥領域新冠口服藥研發、靶向制藥、尖端檢測器械、醫美及康養企業代表與杭州錢塘點雲生物科技、中國健康產業投資基金代表就如何深挖合作機會展開跨境務實對接。來自中韓兩國生物醫藥企業、行業協會、政府相關機構代表近百人分別在首爾、北京、杭州錢塘共襄盛會。

谷金生公參見証MOU簽約。圖源:中國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駐韓國辦事處

  中國駐韓國使館經商處公使銜參贊谷金生、中國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副局長李勇、浙江省商務廳二級巡視員高秀玲、韓國生物協會副會長李承揆、錢塘區政府副區長施峰分別到場或通過視頻致辭。杭州錢塘醫藥港管委會副主任陶青向韓方企業跨境推介醫藥港投融資環境及發展前景。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韓國新藥研發協會、韓國中國商會、韓國貿易協會、韓國中華總商會、在韓僑民協會總會均派員參會。

  谷金生在活動致辭中表示,中韓建交三十年來,雙邊經貿關系取得跨越式發展,為兩國企業和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有力促進了兩國經濟的穩步發展。去年中韓貿易額更是突破3600億美元,比建交初期擴大了70多倍,展現出兩國經貿合作的巨大潛力。今年中國將隆重舉行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中方願同韓方攜手,堅決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推動經濟全球化,向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不斷深化中韓兩國在經貿、科技、醫療等領域的合作,密切產業鏈、供應鏈聯系,進一步夯實中韓戰略伙伴關系,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李勇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作為商務部直屬“引進來、走出去”政策執行機構,多年來以產業發展為主線,以合作需求為導向,整合專業資源,積極建設跨境產業投資促進平台,努力滿足地方與企業開展國際合作的需求。在生命健康領域,投資促進事務局正積極搭建生命健康產業跨境合作平台,將與眾多合作伙伴一道集思廣益,匯聚資源,搭建和維護好這一投資合作專業平台,共享發展機遇。

  會上,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與韓國生物協會簽署合作協議,雙方架起合作橋梁。

  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駐韓國辦事處主任於曉佳告訴記者,隨著全球生物醫藥產業蓬勃發展,生物制藥領域新技術層出不窮,無論對上游供應鏈還是下游制劑工藝裝備和耗材市場都形成強有力推動。中韓在醫藥、康養、醫美等領域合作空間巨大,互補優勢明顯。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十分重視中韓經貿合作交流,期待通過本次活動,兩國代表共同挖掘在生物醫藥全產業鏈合作機遇與增長動力,助力雙邊經貿關系提質升級。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