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與韓國簽軍購協議 韓退役中將:韓歷史上最大一筆武器出口訂單

2022年07月28日10:59  來源:環球網
 

   綜合韓聯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最新消息,波蘭政府宣布,該國已與韓方簽訂了採購K-2主戰坦克、FA-50輕型戰斗機和K-9自行火炮的軍購協議。

   韓聯社稱,波蘭國防部長布瓦什恰克27日對記者表示,波蘭將訂購近1000輛K-2主戰坦克、648門K-9自行火炮,以及48架FA-50戰機。

   CNN稱,首批120輛K-2主戰坦克將從今年開始交付,到2026年,這款坦克將在波蘭實現本土化生產,型號被命名為K-2PL,產量將達到800輛﹔首批48門K-9自行火炮將從今年開始交付,第二批600門的訂單將從2024年開始交付﹔首批12架FA-50戰機將於2023年年中之前完成交付。

   韓國退役陸軍中將全仁釩在接受CNN採訪時稱,與波蘭達成的協議是韓國歷史上最大的一筆武器出口訂單。

   韓聯社稱,韓國政府並未透露波蘭軍購訂單的具體數量,但波蘭政府表示,雙方的合同已經確定。

   CNN表示,在波蘭宣布上述消息后,有西方國防分析師對韓國武器能否適應歐洲國家的需求提出了質疑。國防工業分析師、前英國陸軍軍官尼古拉斯·德拉蒙德就表示,波蘭採購的K-2主戰坦克本質上是德國豹-2坦克的削弱版,兩者採用了同款主炮和動力系統,但前者的電子系統並非一流水平,而且一旦歐洲爆發戰爭,來自亞洲的武器可能會面臨供應鏈問題。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