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韓國一淨水廠毒氣泄漏 致一死兩傷

2022年07月21日09:42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韓國大邱市一家淨水廠20日上午發生毒氣泄漏,導致一人死亡、兩人受傷。

  據韓聯社報道,這家淨水廠由市政府運營。水廠方面20日上午派兩名工人清理儲水罐,其中一名工人暈倒在地,后被送往醫院宣告不治身亡。另一名工人僥幸逃生,其告訴警方,他們在前往儲水罐地下二層的途中聞到氰化氫氣味。

  警方說,死者為男性,60多歲,明顯死於氰化氫中毒。另有兩名現年分別30多歲和50多歲的公務員試圖營救這名工人時,同樣暈倒在儲水罐內,目前病情危急。

  消防人員在儲水罐內開展救援時,測得罐內氰化氫氣體濃度為47ppm(1ppm為百萬分之一)。

  氰化氫為無色氣體,伴有輕微的苦杏仁氣味。據了解,氰化氫氣體濃度一般達到50ppm就能致人死亡。

  據報道,水廠方面表示,在清理工作開始前對儲水罐進行了自然通風,但未透露在清理前是否測量過氰化氫濃度。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