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油價下跌 減稅控價成果初見成效

2022年07月13日10:2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7月13日電(申玉環、實習生程安康)7月1日,韓國政府將燃油稅下調幅度從30%擴大至37%的惠民政策落實后,從5月第1周起連續8周上漲的韓國油價開始下跌,減稅控價成果初見成效。據業界人士透露,預計未來一周韓國油價將延續下跌趨勢。

  據韓國石油公社油價信息網公布數據顯示,截至7月12日,韓國全國汽油均價為每升2082韓元(合計人民幣10.8元),柴油均價為每升2124韓元,與減稅政策落實前一天的6月30日相比,兩種燃油每升分別下降63韓元和44韓元。韓國7月第一周(7月3日至9日)全國汽油均價為每升2112韓元,較前一周下跌22.6韓元﹔柴油均價為每升2147韓元,較前一周降低10.7韓元。

位於韓國京畿道的一家加油站(7月12日攝)。程安康 攝

  為應對高油價時代的到來,從去年11月至今年5月,韓國政府曾先后兩次下調燃油消費稅,下調幅度擴大至30%,但油價仍飆升不止。為緩解通脹壓力並減輕消費者負擔,韓國政府6月19日決定將下半年燃油稅的下調幅度從30%擴大至37%,從7月開始實行截至今年年底。

  相關人士分析認為,由於成品油從出廠到加油站售出一般需要兩周,燃油稅又是在成品油出廠環節征收,因此燃油稅下調措施完全體現到市場油價上需要一段時間。另外,受全球經濟衰退擔憂加劇、美國原油庫存增加等影響,全球油價開始下調。據此,預計下周韓國油價也將繼續下跌。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