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中韓交流

紀念中韓建交30周年

2022年度廈門-首爾經貿合作交流會順利舉行

2022年07月08日17:39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7月8日電(曹翔宇)為紀念中韓建交30周年,促進兩國產業合作新發展,2022年度廈門-首爾經貿合作跨境交流會暨“百場萬企”相約“投洽會”於7月8日在首爾與廈門同時舉辦。會議由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中國銀行廈門分行、首爾分行、福建省商務廳、廈門市商務局聯合主辦,活動得到韓國中國商會、韓國國際物流協會、在韓僑民總會等單位支持。來自中韓兩國金融、電信、半導體、生物醫藥、現代物流等領域的企業與行業協會40多家機構的代表匯集在首爾、廈門會場,通過雲平台進行跨境對接交流,力求在智能化時代走出一條共建共享共贏合作新路。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經商處谷金生公參致辭。人民網 曹翔宇攝

       谷金生公參在活動致辭中表示,去年中韓貿易逆勢上揚,突破3600億美元,比建交初期擴大了70余倍。今年以來,韓國超過日本成為中國第二大貿易伙伴,展現出兩國經貿合作的巨大潛力。面向未來,中方願同韓方攜手,進一步深化兩國在經貿、科技、金融、數字、信息等領域的合作,進一步密切兩國產業鏈、供應鏈聯系,推動中韓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不斷向前發展。

       此外,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李勇副局長、福建省商務廳黃德智副廳長、韓國國際物流協會元濟哲會長、韓國中國商會尹為宇會長也分別致辭。

廈門-首爾經貿合作交流會現場。人民網 曹翔宇攝

       廈門市商務局陳顥穎副局長向中韓兩國與會嘉賓推介“投洽會”並介紹了廈門市產業發展趨勢。中國銀行廈門分行副行長吳文萍分享了有效助力中韓經濟合作的金融服務案例。此外,來自廈門半導體集團廈門海滄信息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廈門海滄生物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廈門航空韓國分公司、韓國希杰電子、ELOHIM半導體會社、Giantnetworks空港物流會社等公司的代表分別介紹了各自領域開展中韓務實交流的經驗及拓展合作商機的願景。

       中國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駐韓國辦事處主任於曉佳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十分重視中韓經貿業務合作交流,在韓國首爾設立代表處10年來,始終以務實促進兩國企業、商協會、產業園合作為己任,通過搭建跨境產業平台等專業化、國際化、多元化方式,提供務實有效服務,持續推動經貿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