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正式申辦2023年亞洲杯 目標再度贏得亞洲冠軍

2022年07月01日09:13  來源: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6月30日,韓國足協向亞足聯提交了申辦2023年亞洲杯的申請。

  韓國足協官方表示當天下午14點已經向亞足聯提交了申辦2023年亞洲杯的意向書,亞足聯原本規定的提交申請截止時間是6月30日,后來延期到了7月15日。

  2023年亞洲杯原本計劃在2023年6月-7月在中國的10個城市舉行,但因為疫情,中國交還了主辦權。

  目前,除了韓國,日本、卡塔爾、阿聯酋和澳大利亞都有主辦2023年亞洲杯的意向,最終決定將在今年10月的亞足聯執委會上做出。

  1960年后,韓國再沒舉辦過亞洲杯,上一次奪冠也是1960年,韓國足協表示:盡管擁有亞洲足球強國的地位,連續10次打進世界杯,但已經很長時間沒有舉辦過亞洲杯這一重大賽事,也沒有再奪過冠軍,因此決定申辦亞洲杯,提升韓國的國際形象,擴大足球基礎設施,振興經濟,並贏得冠軍。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