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一代眼中的中韓文化交流 

作者:龍培菊 方詩舒

2022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韓文化交流年”。本團隊以90后視角,從影視劇、飲食、音樂三個角度出發,展示了中韓文化友好交流的點點滴滴。

(一)影視文化

2000年,韓國影視劇《藍色生死戀》在中國創下收視高峰。而1999年,中國宮廷劇《還珠格格》在韓國一經播出后便掀起了“小燕子熱”。

(二)飲食文化

近年來,韓式辣炒年糕在中國迅速走紅,韓國的燒酒也深受我國年輕一代的喜愛。與此同時,喜歡辛辣口味的韓國人也被中國的“麻辣”征服,麻辣燙配青島啤酒已成為一種時尚的飲食搭配。

(三)音樂文化

中韓合作創作的歌曲《小蘋果》將中國傳統音樂風格與韓國快節奏的舞曲音樂、絢麗的舞蹈融合,成為了國際流行樂的代表作之一。

視頻以有情、有味、有樂為關鍵詞,概括了青年一代視角中中韓建交30年間的主要特征。我們相信,2022年,既是中韓建交30周年的裡程碑,也是兩國友好事業發展嶄新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