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韓媒:韓政府著手在比利時設立常駐北約代表團

2022年06月24日15:3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6月24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已著手在北約總部所在地比利時設立常駐北約代表團。目前正同有關部門協商法律法規修改、組織架構等事宜。

  報道稱,一名韓國外交部官員23日向該媒體表示,目前正同有關部門協商法律法規修改、組織架構、人事等諸多相關事宜。根據韓國政府的計劃,韓國常駐北約代表團將由駐比利時大使館兼常駐歐盟代表團兼任,駐比利時大使兼常駐歐盟代表將兼任常駐北約代表。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崔泳杉當天表示,該決定旨在擴大與北約的信息共享,鞏固與同盟國家和伙伴國家的合作網絡,開展符合韓國國際地位的北約外交活動。

  據報道,韓國總統府此前公布了總統尹錫悅將於本月底赴西班牙出席北約峰會的消息,並公布了設立常駐北約代表團的計劃。韓外交部稱,在韓國、日本、澳大利亞、新西蘭四個亞太地區的北約伙伴國中,除韓國外的三國均已在北約設立代表團,常駐北約代表由駐比利時大使兼任。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