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王毅分別會見韓國離任駐華大使張夏成、印度新任駐華大使羅國棟

2022年06月23日09: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6月22日電 6月22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分別會見即將離任回國的韓國駐華大使張夏成、印度新任駐華大使羅國棟。

  在會見張夏成時,王毅感謝張夏成在任期間為深化中韓關系作出重要貢獻。王毅說,中國將繼續把韓國置於中國周邊外交的重要位置。希望韓國新政府也能繼續堅持對華友好政策。雙方應以建交30周年為契機,推動中韓戰略合作伙伴關系邁上新台階。

  張夏成表示,相信中國將保持強勁發展勢頭,韓中友好和務實合作也將會得到進一步深化。

  在會見印度新任駐華大使羅國棟時,王毅表示,雙方要相向而行,推動中印關系保持回暖勢頭,早日重回穩定健康發展軌道。一是堅持兩國領導人的重要戰略共識﹔二是堅持將邊界問題放在雙邊關系適當位置,通過對話協商尋求解決﹔三是堅持為兩國關系持續注入正能量,發揮好人文交流的傳統優勢,不斷擴大互利合作﹔四是堅持拓展多邊合作,共同應對紛繁復雜世界,為人類開創更美好未來。

  羅國棟表示,印度願同中方一道,加強溝通、妥處分歧、增進互信,推進雙邊合作更好向前發展。

  《人民日報》(2022年06月23日 02版)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