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世界”號火箭攜帶的衛星成功與地面站進行雙向通信

2022年06月23日08:4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6月22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自研運載火箭“世界”號21日成功進入軌道,其攜帶的性能驗証衛星22日也成功與地面站進行了雙向通信。資料分析結果顯示,衛星所有的功能運行正常。

  報道稱,進入軌道的性能驗証衛星搭載了韓國國內技術開發的發熱電池、姿態控制裝置和天線等,今后將驗証這種搭載體在宇宙環境中是否正常運轉。經過約一個月的初期運營時間后將正式執行任務。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宇宙技術科長金基碩介紹說,性能驗証衛星今后兩年期間每天將在地球太陽同步軌道進行14.6圈軌道運動。

  性能驗証衛星還搭載了大學制作的四顆超小型立方體衛星,超小型立方體衛星將從29日起每隔兩天逐一從性能驗証衛星上分離,自行執行任務。

  據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和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發布的消息,當地時間21日16時,“世界”號在韓國全羅南道高興郡的羅老宇航中心按照計劃點火升空。

  在發射約1小時后,韓國科技部長官李宗昊在記者會上宣布,“世界號”發射成功,火箭搭載的衛星也已成功進入預定軌道運行,並稱“世界號”的成功發射是韓國科學技術領域和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瞬間。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