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韓外交部:韓美正協調重啟原子能高級別委員會

2022年06月17日08:4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6月16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16日表示,為了加快推進韓美在原子能領域的合作,兩國正就重啟韓美原子能高級別委員會(HLBC)等事宜進行工作磋商。

  據報道,韓國外交部發言人崔泳杉表示,韓美兩國將在原子能領域開展多項合作,兩國有關部門已就小型模塊化反應堆(SMR)等原子能合作事宜進行工作層磋商,原子能高級別委員會開會時間等具體內容將適時對外公開。

  核電合作是5月韓美首腦會談的重要議題之一,兩國領導人就加強戰略合作引領核電產業及技術、合力研發和銷售小型模塊化反應堆、重啟委員會等達成協議。

  韓美原子能高級別委員會是根據2015年修訂生效的《韓美原子能協定》成立的協商機構,有關磋商自2018年的第二次全體會議以來停擺至今。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