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統尹錫悅將出席北約峰會 為就職后首次出訪

2022年06月13日09: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6月10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辦公室相關人士10日表示,韓國總統尹錫悅將應邀出席6月底在西班牙舉行的北約峰會。這將是尹錫悅就職韓國總統以來的首次出訪。

  報道稱,屆時,尹錫悅將出席北約盟國同伙伴國家間的會議,並同與會的歐洲主要國家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談,預計還會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雙邊會談。

  相關人士稱,尹錫悅此行將重點加強同北約盟國及伙伴國家的合作,進一步擴大韓國作為全球樞紐國家發揮的作用。

  北約此前邀請韓國、日本、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四個亞太地區非成員國領導人與會。

  《朝日新聞》報道稱,日本自民黨干事長茂木敏充曾透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參加完七國集團(G7)峰會后,或將赴西班牙參加北約峰會,如果得以實現,岸田將成為首位出席北約峰會的日本首相。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