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橋”世界中學生和大學生中文比賽韓國賽區決賽舉行

2022年05月24日08:3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5月23日電(記者周思雨 陸睿)第15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和第21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韓國賽區決賽22日在首爾以線上方式舉行。共有26名初高中生、19名大學生選手參賽。

  比賽分為主題演講、知識問答、中國文化技能表演三個環節。選手們各展風採,最終來自首爾大學的柳海心奪得大學生組第一名﹔大田外國語高中學校的鄭書瑱與光教中學的金建宇分別奪得初高中部A組與B組第一名。柳海心和鄭書瑱將分別代表韓國大學生和中學生,參加2022年度“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學生中文比賽全球總決賽。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在致辭中表示,“漢語橋”作為世界上影響力最大、最具權威性的中文賽事,早已成為國際人文交流領域的重要品牌。希望大家能夠好好學習,增長本領,通過學習中文,打開了解當今中國真實發展和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窗口,通過學好中文,讓更多中韓兩國的青少年成為好朋友、好伙伴,為未來增進中韓兩國“好鄰居”的關系共同努力、攜手同行。

  本次比賽由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教育處和韓國現代中國研究會主辦,首爾孔子學院和HSK韓國事務局承辦。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