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韓國總統尹錫悅發表任內首次施政演說

2022年05月17日13:56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5月16日電 (周玉波 曹翔宇 程安康)韓國總統尹錫悅16日在國會發表首次施政演說。他呼吁國會盡早批准有關2022年第二期補充預算的議案,以及時補償小工商戶因疫情蒙受的損失、穩定民生,並對朝鮮的防疫支援等發表了意見。

  尹錫悅在演說中指出,穩定民生是當前最緊迫的問題。小工商業者等為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和生活蒙受巨大損失,民生陷入危機。若不能及時提供援助,小工商業者恐難自救,這將導致政府福利支出增加,財政負擔加重。他呼吁國會予以配合,盡早批准補充預算案。

  就經濟問題,尹錫悅指出,國內外經濟金融市場動蕩,韓國經濟增長一直以來依賴出口,全球經濟環境的變化對韓國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在朝鮮半島局勢問題上,尹錫悅呼吁,應促進朝鮮半島無核化與構建南北互信形成良性循環,實現半島可持續和平。關於朝鮮疫情,尹錫悅重申隻要朝方提出需求,韓方將不遺余力提供疫苗、藥品、醫療器械、衛生人力資源等援助。

  5月12日,尹錫悅政府在龍山總統辦公室召開了臨時國務會議,表決了旨在克服新冠疫情及穩定民生經濟的2022年第二期補充預算案,規模達59.4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3138.2億元),創下歷史紀錄。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